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博鳌乐城先行区医工转化平台主体结构顺利封顶

2023年12月28日23:15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封顶仪式现场。人民网记者 牛良玉摄

人民网琼海12月28日电(记者牛良玉)12月28日,博鳌乐城先行区医工转化平台项目主体结构顺利封顶。接下来,将陆续启动机电、装饰装修等专业工程施工,计划于2025年竣工。

据了解,博鳌乐城先行区医工转化平台占地面积约91亩,总建筑面积约142159.05㎡,总投资额逾15亿元。项目地上主要设置“一平台四中心”共7个建筑单体,即公共研究平台、医工创新中心、产业转化中心、产业孵化中心和公共服务中心,地下室主要为停车库、设备用房、配套服务用房。该项目是做强我国医疗健康产业,建成世界一流科技创新平台的需要;是积极探索药械创新,实现药械产业核心技术突破的需要;是加强产业协同发展,打通闭环产业链正循环脉络的需要;是抢抓2025封关运作机遇,将乐城打造成生物医药产业国内国际双循环的交汇点的重要产业载体平台。

目前,已有华西乐城研究院、温医大眼视光转化品牌中国眼谷、康哲药业、百济神州、神州医疗、北京中医药大学中药学院、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海南真实世界数据研究与评价重点实验室等多家知名科研院所、国际药企入驻乐城医工转化平台,将在医学科研、医学教育、技术创新及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

(责编:吴占桂、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