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省残联赴文昌市走访慰问困难残疾人家庭

2023年12月29日22:44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文昌12月29日电 (记者毛雷、李学山)12月29日,在2024年元旦即将来临之际,海南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蔡琼雅带领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林演和省残联组联部、教就部、劳就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赴文昌市对困难残疾人家庭走访慰问,并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以及新年祝福。

在文城镇南阳村委会,蔡琼雅一行分别走访慰问了陈一青和冯菲两个一户多残困难家庭。蔡琼雅详细了解残疾人的身体状况、家庭生活情况和助残政策享受情况,并叮嘱他们一定要保重身体,做好冬季的防寒保暖,过上祥和快乐的新年。蔡琼雅要求文昌市残联加大对残疾人政策的宣传力度,确保残疾人在康复、教育、生活等方面享受到应有的政策红利。

据了解,为了充分体现党和政府对残疾人格外关心、格外关注及贯彻落实海南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困难家庭送温暖工作的要求,今年海南省残联联合省红十字会、省残疾人基金会,扩户扩面对全省800多户困难残疾人家庭进行慰问,以实实在在的举措和行动,让广大残疾人朋友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近年来,海南省残联始终把残疾人冷暖放在心上,深入落实各项惠残政策,全力做好残疾人康复救助、教育就业、社会保障等各方面工作,用心用情组织开展各项助残扶残活动,为残疾人提供更精细的照料与关爱服务,扎实为残疾人办好事、解难事,着力提升残疾人保障和服务水平,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残疾人的良好氛围。

海南省残联在文昌市走访慰问困难残疾人家庭的期间,还对海南金泰服装厂、文昌金泰椰棕制品厂和会文凤会粽米花食品厂深入调研,探讨残疾人新型创业就业新摸式,研究帮助残疾人集中就业企业争取和拓展市场,推动企业发展壮大,更充分安排残疾人就业的具体措施,并看望工作在工厂的残疾人朋友,鼓励他们自立自强,争当新时代能力者。

文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何瑞闻、文昌市残联理事长钟飞等陪同慰问和调研。

(责编:吴占桂、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