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本网专稿

中国(海南)第一届真实世界数据医保创新应用大会成功举行

2023年12月30日09:43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琼海12月30日电 (记者牛良玉、孟凡盛)12月28日,中国(海南)第一届真实世界数据医保创新应用大会在海南博鳌举行。本次大会以“真实世界数据医保创新应用”为主题,吸引了来自政产学研领域的各界大咖和代表800余人,聚焦真实世界数据在医保中的创新应用实践,共谋真实世界数据医保应用新篇章。

此次会议设1个主论坛,并围绕“医保真实世界数据标准、管理与应用”“基于真实世界数据的医疗服务质量评估与医保支付方式改革”“给予真实世界数据的药品价值评估”“给予真实世界数据的价值招采应用与评价”“基于真实世界数据的医保基金监管”等热点话题设置5个分论坛,进一步加强行业交流,切实推进真实世界数据医保创新应用试点工作。

开幕式上,海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谢京,国家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华波为海南真实世界数据医保创新应用中心揭牌。据悉,该中心是由海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正式批复同意设立的正处级二类事业单位,也是我国首个在医保领域开展真实世界研究的机构,未来该中心将开展真实世界数据在医保领域创新应用的理论研究、技术开发、推广应用等工作。

黄华波在致辞时表示,海南具有开展真实世界医保创新应用的较好基础和条件。希望充分发挥海南自贸港先行先试的试验田作用,借助乐城先行区的真实世界数据研究,探索建立真实世界数据医保应用的政策体系指导原则和技术标准,助力真实世界数据应用成为药品价值评估的重要参考,应用于医保药品的目录调整等工作。希望通过大会搭建的平台,各地医保同仁和临床医药机构,科研机构、高等院校等各方围绕这个新领域和新方向持续努力,为真实世界医保创新应用贡献智慧和力量。

本次大会由海南省医疗保障局、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管理局主办,中国医疗保险研究会协办,海南乐城真实世界研究院承办。

(责编:刘阳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