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三亚空管站年航班保障13.6万架次 再创历史新高

2024年01月02日11:52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三亚1月2日电 2023年12月31日,三亚空管站圆满完成全年航班保障工作,安全运行继续保持零差错,实现了又一个安全年。据统计,2023年三亚空管站共保障航班135919架次,同比增长74.80%,同期保障三亚地区通航飞行260276架次,同比增长118.31%。

据介绍,2023年,三亚地区航班率先迅速恢复并持续增长,国际航线和国际航班也逐步恢复。白天航班量大,夜间运行时间长,三亚空管站将压力转换为动力,主动迎接挑战,积极开展人员安全警示教育、持续加强人员“三基”建设,积极推进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压实安全风险管理链条。连续三年与三亚区管开展应急接管实战演练,全面提升了应急处置能力。积极推进三亚凤凰机场RNP AR飞行程序验证飞行,积极开展安全评估,增强安全保障能力建设。主动掌握航班计划和动态,提前做好保障计划,不断优化空管指挥流程,提高指挥效率。充分发挥在运管委的主导作用,不断加强对天气预报的监测和分析,提前预测和应对各种天气变化,积极开展预战术管理,为全年航班的安全顺畅运行提供有力保障。

三亚空管站相关负责人表示,三亚空管站不断推进五个机制建设,秉承“安全、高效、专业、创新”的理念,不断提升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为民航强国建设、海南自贸港建设作出应有贡献。(牛良玉、王一)

(责编:蒋成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