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摸“家底”做“体检”

海南省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登记全面启动

记者计思佳 实习生韦嗣愉 通讯员杨正威
2024年01月11日07:53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登记全面启动

近日,海南省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先后走进易买便利店、中交一航局(海南)工程有限公司等单位开展经济普查登记工作,了解企业的经营情况,这标志着海南省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全面进入普查入户登记阶段。

据介绍,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是对国民经济进行的一次“全面体检”和“集中盘点”。此次经济普查将采用全面调查、抽样调查等形式进行。即日起,海南省9000多名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将深入企业商户、遍访大街小巷,通过现场核查、数据采集等方式,在近4个月的时间里开展数据采集登记,全面了解各类经济主体的基本情况、生产经营、财务状况等信息。

海南省将不断强化普查组织领导,深化部门协作,严格执行普查方案,组织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依照普查条例规范进行现场登记,认真组织好数据采集、数据核查、审核验收等工作,为摸清我省经济最新“家底”,服务海南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统计保障。

(责编:蒋成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