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自采稿件库>>海南资讯

海南省药品监管工作会议在海口召开

2024年01月19日14:45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1月19日电 1月17日,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会议在海口召开。此次会议全面总结2023年全省药品监管工作,分析研判药品监管工作形势,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海南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宁作工作报告。

会议现场。

此次会议对2024年海南省药品监管工作有四个方面的具体部署。一是深入开展药品安全巩固提升,全面筑牢药品安全底线。持续强化案件查办、压实各方责任、加强日常监管、排查风险隐患。

二是大力营造良好监管环境,积极服务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强化政策引导,优化审评审批服务,深化制度集成创新。

三是全面提升药品监管能力,加快推进监管现代化。强化技术支撑,夯实基层监管能力,提升信用监管智慧监管水平,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

四是不断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力推进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深入推进政治机关建设,锻造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会议要求,海南全省药监系统要认真落实“四个最严”要求,按照“讲政治、强监管、保安全、促发展、惠民生”的工作思路,着力围绕“药安监管+,建功自贸港”行动为抓手,持续筑牢药品安全底线,持续深化制度集成创新,提升药品监管效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有效,全力服务医药产业更高质量发展。

此后会议举行分组讨论,参会人员围绕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抓好新年度药品监管工作展开讨论。(记者毛雷、实习生王钰敏)

(责编:刘杨、王庆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