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春节假期前后 海南省将举办300余场旅文体活动

记者刘晓惠 通讯员李艺娜
2024年02月07日07:47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将举办300余场旅文体活动

一长串的活动名单,涵盖旅游、演艺、非遗、体育、民俗、美食……满足市民游客对“年味”的各种想象,把春节假期安排得明明白白。

2月6日,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发布了一张2024年春节期间前后全省旅文体计划举办活动汇总表,包括300余场旅文体活动。一览表格,春节的欢乐氛围扑面而来。

围绕环岛旅游公路,我省浓墨重彩地打造一系列“环”字号旅游产品——海南环岛旅游公路汽车自驾挑战赛将于2月10日至29日在公路沿线市县举办;2024环岛旅游公路人车接力活动赛、2024年海南环岛旅游公路骑游文化节、海南哈雷会新年畅游海南环岛旅游公路之旅、环岛旅游公路旅拍大赛也将轮番登场,为游客呈现环岛旅游公路上的百般精彩。

围绕文旅融合,多项活动为市民游客绘就“诗和远方”的新画卷。省旅文厅鼓励市民游客走进博物馆、图书馆和非遗馆过“文化大年”——1月31日至4月30日在省博物馆举办的“千古风流 不老东坡”——苏轼主题文物展,展出多件“国宝级”苏轼主题文物,同时还配套举办东坡讲坛、东坡古风集市等社教活动;各地图书馆将展示传统节日文化习俗,如三亚市图书馆举办中国传统文化展览活动,儋州市图书馆2月9日至15日举办中国年俗文化活动,通过春联送福、展览讲座、线上打卡等,带领读者体验年俗文化。

在惠民演出和演唱会方面,海南将打造一个个别开生面的舞台盛会——2月19日至30日,“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春节期间文化惠民下乡演出将赴临高、五指山、三亚、海口、保亭、乐东等市县的有关村镇,为村民献上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村晚”活动遍地开花,如2月13日在儋州市六罗村举办2024海南儋州和庆镇六罗村“客家乡土之夜原创村晚”,由村民自编自导、生动呈现乡村振兴的丰硕成果。

在非遗体验展示方面,2月23日,海口市秀英区保利中央海岸商业街区将举办“非遗闹元宵 文化进万家”2024年秀英区元宵节主题文化活动,展示麒麟舞、东山草编、火山山歌等非遗文化;元宵节,海口将举办“府城换花节”,三亚将举办元宵喜乐赏灯会,白沙将举办“喜庆闹元宵 有奖猜灯谜”等灯会活动,用非遗烘托浓郁年味。

(责编:蒋成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