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去年新增51个教育集团、4.6万个学位

记者张琬茜 通讯员金浩田
2024年02月29日07:47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海南去年新增51个教育集团、4.6万个学位

记者从2月28日在海口召开的全省教育工作会议上获悉,2023年,海南省不断加快建设国际教育创新岛,奋力推进各级各类教育高质量发展,全省新增教育集团51个,新增学位4.6万个。

据了解,2023年,在基础教育方面,新增合作办学学校3所,新增51个教育集团,统筹推进新建改扩建公办幼儿园、中小学和126所寄宿制学校项目建设,新增学位4.6万个;在现代职业教育方面,高等职业院校牵头成立2个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3个职业教育集团、1个职业产教联盟;在高等教育方面,稳步开展高等教育学科专业设置调整优化工作,高校毕业生留琼率达63.75%。

同时,随着国际教育创新岛重点项目建设不断加快,高水平教育对外开放持续推进。中国境内首个境外高校独立办学项目——海南比勒费尔德应用科学大学正式招生办学;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办学取得新进展,已累计签约引进国内外知名高校22所,获批中外合作办学机构(项目)8个,在校师生约2000人;崖州湾科技城探索打造国家“科教融汇”战略的样板,入驻高校海南专项研究生累计招生4680人。

据悉,2024年,海南省将在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着力构建落实立德树人任务新生态新格局、进一步发挥高等教育龙头作用、进一步夯实基础教育基点、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加快推进教育数字化、坚定不移推进高水平教育对外开放、全面加强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教育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切实加强校园安全工作等十大方面发力,努力办好人民满意和海南自贸港建设需要的教育。

(责编:蒋成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