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作家李传华长篇小说《海礁石》出版

2024年02月29日19:18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2月29日电(记者李学山)近日,海南作家李传华长篇小说《海礁石》正式由天津百花文艺出版社出版。该书由著名文学评论家、鲁迅文学奖得主王干作序。

《海礁石》讲述的是一个有关理想的故事:一个名为民生公司的国企,在一个特殊的历史时期,主人公辛志清临危受命,带领一群“神色各异”的人奋力突破,虽受掣肘,仍屡创佳绩,但因主人公不精于世故,被人拿到“把柄”,陷入一场灾难,在一轮又一轮的被调查中,仍坚信正义,最终峰回路转间,迎来曙光。这部小说描绘了众生群像,在里面所包罗的面孔非常复杂且多样,故事精彩动人,情节生动曲折。

王干在序中说,《海礁石》这部长篇新作小说的写作基本以人物塑造在传达某种信念,在李传华粗略有致的笔下,时时传递出这个时代特有的生活气息,体现了他观察生活的不凡的洞察力和表现力,叙述有腔调,人物有个性,是一部写实力强的现实主义小说。小说的带入感很强,给人的身临其境的叙述,让读者在其中看到工作中那个微小的自己,但哪怕生存环境非常恶劣,小说仍然坚定地传达了一种观念,能守住内心的信念与底线,不让自己的欲望无止境地膨胀,人就不容易走上绝路,而那些自掘坟墓的人其实都是自己给自己挖陷阱,这是《海礁石》这部小说要传达的最主要的价值观。这是值得肯定的价值观,也是作者的可贵之处。

李传华是海南省作家协会会员,长年笔耕不辍,创作了大量的小说、散文等文学作品,出版了《解放海南实录》《也学牡丹开》《兰兰日记》等十余部作品,曾获海南省政府图书奖等奖项。

(责编:刘瀚涛、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