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自采稿件库>>海南资讯

三亚中心医院新综合门诊楼试运行 日接诊量可达5400人

2024年03月01日09:35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三亚中心医院(海南省第三人民医院)新综合门诊楼正式投入试运行。三亚中心医院供图

人民网三亚3月1日电 近日,三亚中心医院(海南省第三人民医院)新综合门诊楼正式投入试运行,新综合门诊楼日接诊量可达5400人,为医患提供了更方便、舒适、温馨的诊疗空间。

据了解,新综合门诊大楼从一楼开始,医院的每层就诊区域都设置挂号缴费窗口、功能检查室、采血窗口等,让患者在一个区域就能完成挂号、缴费、查询、报告打印、心电图检查、B超检查等诊疗过程,实现95%以上的诊疗内涵,能有效减少患者在院内各功能区的折返,让患者享受到便捷的医疗服务。

三亚中心医院(海南省第三人民医院)新综合门诊楼正式投入试运行。三亚中心医院供图

新急诊科位于新门诊楼一楼和二楼,设有13张抢救床、13张重症病床,病房则有床位33张,急诊科搬到新门诊后,接诊人数增加30%。在改善硬件条件的同时,新门诊也更加注重提升就医体验。门诊五楼设置5间手术室,能满足门诊小手术患者的就医需求;在三楼腔镜中心内设置了14张日间手术的床位;四楼妇产科将在6月份完成10张日间手术的床位等,实现手术“当天来、当天回”,进一步提高医院的服务效率,减少医疗费用和医保支出。

新门诊大楼除了设置自助便民惠民服务外,自动摆药机作为智慧药房的重要组成部分,能大幅缩短传统摆药时间。取药人员只需要在药房区域的报到机刷卡或者输入就诊号,报到机就会依照药品种类及窗口等候人数为患者分配取药窗口。患者从“报到”到取药离开,整个流程一分钟左右即可完成,实现了从“人等药”到“药等人”的转变。

新门诊楼将地下两层设为停车场,共设计了230个车位,预计6月份左右投入使用,可在一定程度上缓解患者停车难问题,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舒适、便捷的就医环境。(实习生 邢增扬)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