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省2024年“护苗行动”公开课特别活动启动

记者陈蔚林
2024年03月04日08:01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2024年“护苗行动”公开课特别活动启动

近日,由省教育厅、省乡村振兴电视夜校、海南广播电视总台主办,《乡村振兴电视夜校》栏目组承办的《携长风予你·护少年成长》海南省2024年首场“护苗行动”公开课《家庭教育——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特别活动在临高新盈中心学校启动。

活动在《哩哩美》歌舞中拉开帷幕。“护苗大使”、海南省家校合作促进会会长季淑华作为主讲嘉宾,通过班会宣讲及现场互动的形式给学生和家长授课,从“父母与孩子的相处之道”“父母如何对留守的孩子‘云教育’”“如何唤醒孩子内驱动力”等话题入手,帮助家长树立家庭教育科学观念、获取家庭教育专业知识、掌握家庭教育实操方法、提升家校沟通意识,为孩子提供一个良好成长环境。

据悉,《携长风予你·护少年成长》海南省2024年“护苗行动”公开课特别活动是省教育厅、省乡村振兴电视夜校的年度重点工作,计划开展12期,一期一个主题,贯穿全年进行宣传。接下来,该活动将围绕“家庭教育”“校园欺凌”“控辍保学”“防溺水”“应急安全教育”等主题相继开展,扎实推动海南省未成年人“护苗”专项行动,共同为未成年人营造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

(责编:蒋成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