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三八”国际妇女节期间 海口将开展九大主题活动

2024年03月04日11:21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3月4日电 (记者孟凡盛)3月4日,记者从海口市妇联“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海口市妇联将联合多部门开展九大主题活动,时间从2024年2月持续至3月,内容丰富多彩,形式各具特色。

发布会上介绍,3月6日,2024年“椰姐姐”宣讲比赛颁奖典礼暨成果展演将在海口市玉沙社区广场举办。比赛自2月1日启动以来,收到社会各界女性同胞积极反馈及投稿,海口市妇联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动员海口各界妇女同胞结合自身岗位职责、亲身经历等展开多形式宣讲,立体化展现海口巾帼女性奋勇拼搏的良好精神风貌,彰显椰城巾帼担当。

3月8日,“承传统文化·展时代风采”椰城女性欢乐派活动将在海口市骑楼老街举行,通过服饰走秀、才艺展示、互动体验打卡的形式开展,打造集赏、游、购、娱为一体的欢乐集市,现场将通过设置走秀T台、展台、集市以及设置打卡区等,为广大女性同胞们搭建展示自我风采的魅力舞台。

3月9日,清廉家风亲子体验活动将在海瑞文化公园开展,通过公开征集邀请35组家庭深度学习海瑞故事、开展手工互动等,沉浸式感受廉洁文化的熏陶,共同探索家教家风的内涵和外延。

聚焦妇女权益保护,在海口市“三八”维权周普法宣传活动期间,除线下开展妇女权益保护宣传普法活动外,3月4日起,海口市妇联将在“椰城女性”微信公众号推出妇女权益线上答题普法活动,鼓励群众主动学法、深度识法,加深妇女群众对相关法律的了解与掌握,推动权益保护落到实处。

为保护和传承冼夫人文化,进一步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利用,解锁传统文化及巾帼力量的现实意义及时代价值,3月14日,海口市妇联将联合市社科联,龙华区委、区政府在今年的冼夫人文化节期间举办“谯国夫人 巾帼英雄”2024年海口冼夫人文化研讨会,邀请冼夫人故里广东茂名市、高州市妇联同仁和专家学者,两省三地共同深入探讨冼夫人文化的现实意义及时代价值。

为加快释放消费潜力,引领女性时尚品质生活,海口市妇联将联合市商务局、市旅文局于“三八”妇女节期间推出“礼遇巾帼·畅游海口”3.8优惠活动,通过发放“三八妇女节专场”优惠券,发动省内免税、商场、酒店、餐饮、景点、汽车等企业同步推出购物优惠政策,为海口妇女群众提供切实有效的优惠便民服务。

此外,“三八”妇女节期间,海口市妇联还将在全市开展“粉红关爱行动 倡导健康生活”公益讲座及体验,并联合海口市妇幼保健院、区妇联、葫芦娃药业和海灵制药开展“关爱女性 呵护儿童”公益义诊活动,为居民送健康、送知识、送服务。

为更好助力海口城乡女性稳定就业,海口市妇联发挥妇联组织优势,联合海口市人力资源就业局,将于“三八”妇女节期间共同举办迎三八“春风送岗”女性招聘会,通过组织动员社会各界企业参与,将优质工作“打包”送至女性同胞“家门口”,助力女性同胞实现自我价值。

(责编:蒋成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