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自采稿件库>>海南资讯

三亚回辉社区居民勇闯火灾现场救人 候鸟老人感恩赠锦旗

2024年03月04日18:10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三亚3月4日电 近日,三亚候鸟老人夫妇将两面锦旗分别送给海南省三亚监狱五监区党支部书记、监区长杨新华和回辉小学甫华老师,感谢他们冒着生命危险冲进着火的公寓进行灭火,将房屋中沉睡的他们两位古稀老人救出。

据悉,2月25日晚上22时55分许,天涯区回辉社区一村中路某公寓二楼因客厅电视机自燃冒出滚滚浓烟,居住在屋中的两名老人早已沉睡。当时,居住在对面的住户狱警杨新华发现火情后,一边让媳妇拨打119报火警,一边拿着两个灭火器冲上对面公寓楼拍门呼叫, 未见回应后,杨新华一脚接一脚地将房门踹开。

在杨新华刚刚踹开门之际,从学校回家途经该公寓楼的天涯区回辉小学教师甫华也发现了浓烟,他立即跑上公寓,与杨新华一起憋着气,用灭火器压制前方火势,冒着浓烟冲到卧室叫醒熟睡中的老人,并与其他闻讯赶来的邻居们,一起将两位老人转移到一楼安全地带。杨新华组织邻居们做好防护,分成两队拿着灭火器将火势控制在客厅内,直到接警而来的消防队接手现场灭火工作才撤离。

甫华在楼下陪伴并宽慰老人时,了解到他们从山东前来三亚过冬,身边没有其他亲友在三亚,主动给老人购买了生活必需品,并在后续的几天时间内,每天带着母亲和妻女去公寓陪伴老人,缓解两位老人的恐慌情绪。

两位老人因获救及时并无身体大碍,于3月初定制了两面锦旗分别送到回辉小学和三亚监狱五监区。老人说,感谢三亚人民的热心,大家不仅是他俩的救命恩人,还从生活上、心理上提供多种照顾,三亚是一座温暖的城市,明年还要来过冬。(实习生 邢增扬/文)

(责编:刘阳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