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省生态环境厅:加快推动发展方式绿色低碳转型

记者周晓梦
2024年03月10日08:18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加快推动发展方式绿色低碳转型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推进绿色低碳发展。省生态环境厅有关负责人3月9日表示,今年我省将以深化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为统领,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加快推动发展方式绿色低碳转型。

  去年,我省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取得亮眼成绩。今年,我省将从争当示范样板,深化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坚持问题导向,一体推进环境治理和生态监管等方面着力,推动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全力服务支撑自贸港高质量发展,开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海南新篇章。

  在争当示范样板,深化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方面,海南将分层次分领域谋划打造示范样板;巩固扩大“禁塑”成果;做强蓝碳国际研究中心。并将拓展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试点实践,加强生态外交和生态文化建设。

  在坚持问题导向,一体推进环境治理和生态监管方面,海南将扎实推进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强化生态保护修复统一监管;深入打好空气质量对标攻坚战;深入打好“六水共治”水污染治理攻坚战;深入打好净土保卫战;强化生态环境基础能力支撑。

  在服务自贸港建设大局,多层次支撑保障高质量发展方面,海南将全面保障自贸港重点项目和封关运作;深化生态环境分区管控落地应用。并将探索自贸港绿色创新,统筹做好生态安全风险防控。

  此外,海南还将发力改革创新,推动体制机制系统构建完善;改进作风效能,锻造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的生态环保铁军,全力服务支撑自贸港高质量发展。

(责编:吴占桂、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