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省推送第一批“白名单”房地产项目

累计发放融资金额17亿元

记者孙慧
2024年03月11日08:06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推送第一批“白名单”房地产项目

自1月份住建部部署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工作后,我省各市县政府和相关商业银行抓紧落实相关部署要求,已推送第一批可给予融资支持的“白名单”房地产项目,这是海南日报记者3月10日从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的。

据介绍,目前全省有17个市县已建立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已推送第一批可以给予融资支持的“白名单”房地产项目31个给商业银行,其中民营和混合所有制房地产企业开发的项目16个。邮政银行海南省分行、交通银行海南省分行等商业银行快速响应,对推送的项目“一户一策”制定服务方案,“白名单”中有17个项目已完成审批和签订贷款合同,累计发放融资金额17亿元。

省住建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我省将继续扩大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成效。各市县相关部门将继续做好“白名单”推送和动态管理,推动房地产企业和商业银行精准对接,高效率协调解决项目的难点问题。相关商业银行要建立专门工作机制,提高贷款审批效率,落实信贷资金封闭管理,同等对待不同所有制房地产企业的合理融资需求,支持在建项目建设交付,维护购房人合法权益,促进我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责编:蒋成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