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自采稿件库>>海南资讯

海南电网公司加大电网投资力度 服务儋洋一体化发展

2024年03月14日20:51 |
小字号

3月14日,儋州220千伏伏波输变电新建工程开工建设。该项目总投资 2.06亿元,计划2025年上半年投产,届时将进一步优化儋州地区网架结构,提升供电可靠性,满足儋州市特别是滨海新区新增用电负荷需求。

“2024年是儋州历史上电网投资建设力度最大的一年。除了目前已开工建设的昌江核电二期500千伏接入系统工程、儋州110千伏东成站#2主变扩建工程等13个主网项目以外,今年还将陆续开工建设220千伏李坊~博厚双回线路新建工程、儋州110千伏春江输变电新建工程等10个项目,共计23个主网项目,项目总数仅次于海口。”海南电网公司建设分公司副总经理效志强介绍说,近年来海南电网公司积极服务和融入儋州洋浦一体化发展,加大电网投资力度,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一步优化了洋浦、环新英湾等地区电力网架结构,提升电网的智能化和高可靠性,为打造海南高质量发展“第三极”提供稳定、可靠的电力保障。

据悉,“十四五”以来,海南电网公司已在儋州洋浦累计投入15.1亿元,用于电网基础设施建设。今明两年,海南电网公司将继续对标世界一流电网特征指标,加大投资提升电网数字化智能化水平及供电可靠性,推动儋州洋浦电网基础设施进一步提质升级。

(图文:海南电网公司 王妍馨)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