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打击“假消防” 守护真安全

海南开展“3·15”消防产品质量整治行动

记者良子 通讯员杨雄淞
2024年03月15日07:47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海南开展“3·15”消防产品质量整治行动

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即将到来之际,海南各地消防部门联合市场监管等部门深入消防产品销售点、微型消防站,以及宾馆、酒店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产品检查并进行消防产品真伪鉴别宣传,优化消防产品市场环境,打击购买使用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行为。

“火灾猛于虎”,消防产品是保护群众生命财产的“第一道防线”,使用质量不过关的消防产品无疑是埋下安全隐患。连日来,海口、陵水、三亚、儋州、文昌、定安等地监督检查人员,按照海南省消防救援总队“3·15”工作部署要求,联合市场监管部门,深入各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消防器材销售单位,对灭火器、应急照明灯、消防水带等常用消防产品的检验报告、外观标识、规格型号、性能参数等信息是否符合规定进行全面检查。检查过程中,消防监督员还向单位工作人员指导辨别消防产品真伪、科普消防法律法规,同时叮嘱单位负责人牢固树立产品质量意识,自觉履行消防主体责任,杜绝以次充好、以假乱真现象,确保购买使用的各类消防产品质量达标。

“为了全面落实消防产品质量监督检查工作,我们通过开展‘3·15’消防产品专项抽查行动、消防产品公益宣传,以及查处问题消防产品等系列举措,切实维护好消防产品市场秩序,不断提高广大消费者的消防产品质量意识,全力防范和减少因消防产品质量问题造成的火灾隐患。”海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法制和社会工作处负责人介绍。

海南消防提醒,在选购消防产品时可登录“中国消防产品信息网”(http://www.cccf.com.cn),查询消防产品信息,核对确认购买或使用的消防产品真伪。

(责编:蒋成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