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广东海南先进制造业合作产业园投资推介会举行

现场签约41个项目

记者刘梦晓
2024年03月20日07:32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广东海南先进制造业合作产业园投资推介会举行

3月19日下午,以“相向发展 共建共赢”为主题的广东海南先进制造业合作产业园投资推介会在广东省广州市举行。现场,广州高新区管委会—海口国家高新区管委会完成签约,海口市和相关企业的41个项目集中签约,包括广州奥咨达CRO及CDMO医疗器械生产基地项目、生物岛育成服务产业孵化项目、联东U智造产业园等项目,涵盖生物医药、高端制造、电子信息、食品加工等领域。

《支持广东海南先进制造业合作产业园发展的若干措施》《海口市做强工业经济二十条措施》《海口市关于支持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活动现场,一条条贯穿企业研发生产、人才培育等全生命周期的配套政策备受关注。海口市进行了投资推介,来自深圳市裕同包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广州维力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的代表分享了其落地海口发展的体会。

“我们计划用3年时间在海口建成海外事业部,充分利用海口优惠政策、区位条件等比较优势,助力企业实现更大发展。”航睿创新产业投资(广东)有限公司董事长谢汶君说。

携手推动广东海南相向发展、推进粤港澳大湾区与海南自由贸易港联动发展,是两省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必然选择。作为广东、海南两省从“隔海相望”到相向发展的重要平台,广东海南先进制造业合作产业园承载着加快推进两省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深度融合的重要使命。

2023年6月,广东省、海南省签署《推动广东海南相向发展战略合作协议》,确立推进飞地经济合作、琼州海峡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等目标。今年1月,广东海南先进制造业合作产业园在海口开工建设,是两省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有效载体。

产业园由广州高新区管委会和海口国家高新区管委会共建,重点聚焦生物医药及医疗器械产业、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高端食品加工产业、美妆大健康产业、汽车及高端装备制造业等领域,推动两地产业、资本、科技、信息、人才等要素的双向流动,为两省进一步的深化合作探索新路径、积累新经验。首批已有包括康佳集团、中核集团子公司原子高科、深圳开立医疗等10家知名企业入驻。

后续,海口将持续开展服务保障工作。“海口将加强与广东企业的对接联系,全力为企业落地做好‘售前’‘售后’服务保障工作。”海口市人民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海口将与广州按照广东海南相向发展战略部署,携手共享相向发展新机遇、合力开创共建共赢新未来,共同推动合作产业园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责编:蒋成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