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省数智化商业健康保险平台项目正式启动

记者马珂
2024年03月20日07:48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海南省数智化商业健康保险平台项目正式启动

近日,在2024自贸港人工智能科技大会暨AI应用及机器人展览会“AI与医疗医药”分论坛上,海南省数智化商业健康保险平台项目正式启动。

据悉,海南省数智化商业健康保险平台项目是为响应国家卫健委等5部委发布的商业健康保险全国三年攻坚计划号召,依托海南自贸港政策优势,由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牵头,联合清华大学临床医学院、中国银保信公司、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等单位,由海南鸿济医学发展基金会资助的数智科技赋能商业健康保险创新公益服务项目。

该项目深度聚焦医疗商保快速理赔与理赔辅助风控服务,通过海南三医平台的互联互通,简化商保流程,缩短赔款时间,提升服务体验。

随着海南省数智化商业健康保险平台项目的正式启动,海南省在健康保险领域的数智化转型迈出了重要的一步。海南省数智化商业健康保险平台项目将整合医疗资源、保险服务和科技力量,实现保险产品与医疗服务的精准匹配,为海南省的金融科技创新和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注入新的活力,同时将为全省乃至全国的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提供有益的探索和经验。

(责编:蒋成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