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口丘海学校加快建设 打造廉洁文化示范点

2024年03月20日21:18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3月20日电 3月20日,人民网此前关注的海口市重点民生工程项目、海口市丘海学校项目在施工现场举行“超英廉洁文化示范点进项目”启动仪式暨第一期“尚廉讲坛”活动,海口市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中建五局海南分公司、中鼎景宏工程管理有限公司、东莞市广渠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等参建方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相关链接:人民建议丨即将动工!海口这两所市民等了四年的学校有了新进展

仪式上,中建五局海口市丘海学校项目部负责人宣读了项目创建超英廉洁文化示范点实施方案,为项目廉政监督员颁发了聘书,并与关键岗位人员签署《廉洁从业承诺书》。此外,项目部与业主、监理、分供方代表签订《廉洁共建协议书》,共筑优质廉洁工程。与会领导为项目“争创超英廉洁文化示范点”授牌,并赠送廉洁书籍。随后,全体与会人员宣读“廉政誓词”,并在活动条幅上签名。

本次活动还特别邀请海南大学人文学院教授、百家讲坛主讲嘉宾海滨作为“尚廉讲坛”第一讲主讲老师。海滨以“海瑞诗歌与清廉文化”为题,以海瑞生平为主线,勾勒其诗歌创作地图,用诙谐幽默的语言为大家讲述了海瑞由平凡而伟大、积小廉而至大廉的成长故事,将清廉文化印入大家心中。

中建五局海南分公司纪委书记符小亮表示,海南分公司将持续以创建“超英廉洁文化示范点”为抓手,在内容、方法、形式上求突破,打造“尚廉讲坛”廉洁文化品牌,增强廉洁渗透力,充分发挥廉洁文化在项目生产过程中的价值导向作用,为“清廉自贸港”建设贡献央企力量。

据了解,海口市丘海学校项目为市重点民生工程项目,总建筑面积约6.3万平,包括1所9年义务制学校及1所幼儿园,其中小学提供1890个学位,中学提供1500个学位,幼儿园提供450个学位,预计明年9月开学交付使用。对解决海口市海秀片区适龄学生及儿童就学难、上学贵问题,加快推进“百万人才进海南”行动提供基础教育保障,促使优秀人才安心就业,助力海南自贸港高质量发展。目前项目施工处于基坑支护、土方开挖阶段,参建各方正在通力合作推进项目建设进度。(李学山、李玉祥、梁靖)

(责编:吴占桂、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