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打造超级人工造浪池并引入VR冲浪、陆上冲浪等,丰富游客冲浪体验

万宁:从“人等浪”到“浪等人”

记者李豌
2024年03月24日09:12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万宁:从“人等浪”到“浪等人”

  近日,万宁日月湾逐浪驿站(一期)项目工地上,100多名工人正按计划开展建筑桩基施工。据悉,该项目将打造占地约一万平方米的超级人工造浪池,可满足从冲浪初学者到专业冲浪运动员的不同冲浪需求。

  项目有关负责人说,与自然环境中的海浪相比,人工造浪池中的浪高、浪形等参数都可以根据需要进行调整,没有海水入口的咸味和清洗海沙的烦恼,重要的是“浪在等人”,而非自然海滩里“人在等浪”。

  据了解,万宁日月湾逐浪驿站项目正聚焦“世界冲浪胜地”这一定位,打造高水平海洋体育旅游目的地驿站标杆。项目规划总用地约155亩,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建设人工造浪池、艺术中心、冲浪主题酒店、设计师酒店和商业街区等五大业态功能区,建成后每年游客承载量约20万人次,预计2025年底对外试运营。

  如今,为促进体育旅游融合发展,推动冲浪产业高质量发展,以日月湾等天然海水冲浪区域体验为切入点,万宁市正在积极打造更多冲浪场所、增加相关设备,丰富游客的冲浪旅游体验——

  在王府井国际免税港,面积达1000平方米的赛事级陆冲公园,吸引了众多游客或专业团队前来体验;在日月湾国家冲浪训练基地,VR冲浪设备刚刚运抵,通过这套设备,游客可自行选择多种冲浪体验。“目前设备正在调试,即将面向游客开放。”日月湾国家冲浪训练基地负责人闫占玲说。

  “我们正在不断升级和丰富万宁的体育旅游业态,努力做强体育产业链。”万宁市委常委、副市长叶楠介绍,以冲浪为例,该市目前在体验端打造四类形态,包含VR体验冲浪、陆冲滑板陆上冲浪、人工造浪池冲浪,以及天然海水冲浪。“如此一来,冲浪能够不受天气等外部条件限制,实现全天候、全季化、多场景冲浪,让更多的人能了解和体验冲浪,推进冲浪和相关产业融合发展,助力万宁社会经济发展。”

  据悉,为保障冲浪游客的安全,该市还在推进打造万宁市海陆空公共安全监管综合服务平台,将数字化技术应用融合到万宁市公共安全监管、服务、运营和应急救援管理体系中,打造“1个平台+1个中心+1支救援队+1座救生塔”的公共安全监管和应急保障体系,以全面提升旅文体等相关领域风险防范管控水平,预计将于今年正式推出。

(责编:刘杨、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