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举行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推进工作暨交流研讨会

记者张琬茜 通讯员曾丽芹
2024年03月24日09:15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举行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推进工作暨交流研讨会

  3月23日上午,海南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推进工作暨交流研讨会在海南师范大学举行。省内部分高校、市县教育局负责人以及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海南师范大学针对当前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四个现实问题以及破解问题的办法,介绍了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的建设思路与做法。参加第三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环节的6位不同学段教师开展“同题异构”主题教学展示,让小学的“故事链”、中学的“逻辑链”和大学的“问题链”鲜活地展现出思政课在各学段“循序渐进、螺旋上升”的特点。与会人员还围绕如何扎实推进海南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展开深入研讨。

  据悉,本次会议全面梳理了我省近年来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师资队伍建设、一体化教学模式建设、一体化智库建设、一体化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进一步明确了下一步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方向,决定加大合作力度,常态化开展沟通交流和集体备课会,凝聚全省教育系统对深入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工作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

(责编:刘杨、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