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开展“技能光彩行动” 助力年内新增技能人才3万人次

记者易宗平 通讯员魏永杰
2024年03月25日07:37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海南开展“技能光彩行动”

近日,海南省“技能光彩行动”启动仪式在海口举办。通过开展系列活动,到今年底,全省将新增技能人才3万人次,其中新增高技能人才7000人次。

据了解,海南省“技能光彩行动”内容,包括“技行琼州”宣传、“众人拾才”调研、“点石成金”培育、“技能有薪”推广、“技能焕彩”展示等活动。

在系列活动中,海南省将组建技能政策宣讲团队,开展技能人才政策宣讲和典型人物讲述成长成才故事等活动,全年进校园、园区、企业、招聘活动现场等开展不少于12场活动;推进技能人才评价标准化管理,对年度认定技能人才达到一定数量且高技能人才占比不低于30%的评价机构,给予一次性不超过30万元补助;推行“八级工”职业技能等级(岗位)制度,鼓励企业增加技能等级层次,在试点的重点企业继续推动特级技师、首席技师评聘工作,培育高技能领军人物;形成专业技术人才与高技能人才职业发展贯通机制,支持专业技术人才获取相应的技能等级认定证书,搭建人才成长“立交桥”,重点在职业院校评价一批高技能教师,推动“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支持企业行业建立健全基于岗位价值、能力素质、业绩贡献的工资分配机制,强化技能价值激励导向,鼓励建立针对技能人才的补助性津贴制度,提高技能岗位人员待遇水平。

(责编:蒋成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