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观鸟爱好者为海南番加保护区新增10个鸟类记录

2024年03月25日21:18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3月25日电 (记者李学山)3月22-24日,第六届海南(番加)观鸟节在海南番加省级自然保护区顺利举行,为保护区新增10个鸟类记录。

本届观鸟节的主题为“社区守护珍禽,观鸟振兴乡村”,为更好的在社区宣传鸟类保护和观鸟活动,参赛队伍的食宿都安排在当地村民家中,并征集12台村民的车辆为观鸟比赛提供服务。观鸟节为调查挖掘保护区的鸟类资源,推广观鸟旅游,推动社区参与珍稀濒危鸟类保护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第六届海南(番加)观鸟节的重头戏——观鸟比赛得到全国广大观鸟爱好者的踊跃支持,共有27支队伍报名参赛,经过认真筛选,来自河南、天津、山东、江苏、湖南、安徽、福建、广东、广西、云南、海南等地的15支队伍入围参赛。

观鸟比赛于22日开幕,23日全天开展比赛,24日进行评审答辩和颁奖仪式。经过连续24小时的激烈角逐,比赛共记录到126个有效鸟种,并为海南番加省级自然保护区新增赤腹鹰、黄眉姬鹟等10个鸟类记录。最终,翼行自然队以记录到75种鸟类获得优胜奖,江淮大地队因观察到白喉矶鸫(保护区新纪录)获得最佳贡献奖,云上朱雀队获得最佳预测奖。

据悉,从2013年起,海南省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局与海南观鸟会等单位在海南东寨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儋州新盈红树林国家湿地公园举办了5届观鸟节,活动对推广观鸟运动,普及鸟类保护知识以及推动鸟类监测工作起到积极作用。

(责编:刘瀚涛、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