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欢庆黎苗“三月三”三亚市红色娘子军景区泼水狂欢季将持续至5月31日

2024年04月12日16:49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三亚市红色娘子军景区开启“三月三”黎苗泼水狂欢季。三亚市红色娘子军景区供图

人民网三亚4月12日电 4月11日,三亚市红色娘子军景区举办首届“黎苗泼水狂欢节”,正式开启三月三黎苗泼水狂欢季,该活动将持续至5月31日,每天两场分别于16时和21时举行,掀起“清凉一夏”的新一轮旅游消费热潮。

当动感的音乐响起,红动三亚喷泉广场上开启了喷水模式:蓄势待发的游客们端起水枪、抄着水盆开启“混战”,混乱中将周边围观的观众也“泼”入其中,掀起一片欢声笑语。

除了泼水狂欢,红色娘子军景区还开展了系列活动。有身着各色民族服装的小朋友登台演唱,还有穿着黎苗服装的群众带来黎苗特色歌舞表演,不仅如此,现场还有许多穿戴藏族、蒙古族、朝鲜族等少数民族服饰的市民游客,围聚现场为精彩的表演鼓掌欢呼。

三亚市红色娘子军景区开启“三月三”黎苗泼水狂欢季。三亚市红色娘子军景区供图

“我是一名大四学生,在忙着做毕业设计的同时,约上好友们一起来到红色娘子军景区参加三月三泼水狂欢活动,这样的活动很减压,也是最后难得的大学毕业纪念时光。”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学生“丹丹”说,这是她第一次过三月三节日,除了泼水减压外,还体验了竹竿舞、拉海龟和打陀螺等黎苗项目,与很多穿着少数民族服装的游客们,共同感受了民族一家亲的欢乐氛围。(实习生 罗慧男/文)

(责编:吴占桂、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