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

堅決防止疫情外溢 有序安排游客離瓊

海南組織廣大黨員干部投身一線抗疫

記者趙鵬、孫海天
2022年08月15日07:3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海南組織廣大黨員干部投身一線抗疫

《 人民日報 》( 2022年08月15日   第 13 版)

8月12日凌晨,首批660名因疫情滯留海口的旅客,陸續從海口美蘭國際機場搭乘飛機離島返程,分別搭乘5個班次航班返回上海、南京、長沙、廣州等地。13日,三亞市第一方艙醫院5名確診病例和5名無症狀感染者經過綜合診治,符合出院標准,於當天治愈出院。截至14日6時,三亞鳳凰國際機場、海口美蘭國際機場安排出港航班92架次,已保障滯留旅客14247人返程。

疫情發生以來,海南省委堅持問題導向、列出清單,刻不容緩落實各項防控措施,迅速組織廣大黨員干部投身一線抗疫,將防疫責任細化到崗、落實到人。8月7日,海南省委印發通知要求全省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下沉社區,深入樓棟,開展綜合協調、人員摸排、健康監測、后勤保障等相關工作。其中三亞市共派出黨員志願者1萬余名、成立黨員突擊隊600余支,設立黨員先鋒崗1100余個,劃分黨員責任區1000個。

為盡快阻斷疫情傳播,防止疫情擴散外溢,海南各地各有關部門堅決扛起政治責任,全力精心調配各地抗疫力量,統籌核酸檢測力量,在保障三亞檢測需要的同時,兼顧其他市縣,全力提升疫情增長較快市縣的核酸檢測能力。眼下已有來自20個省區市的1.67萬名醫務人員來瓊支援,海南省核酸檢測已達197萬管日檢測能力,可以做到“日清日結”。據海南省衛健委副主任李文秀介紹,自8月6日三亞市實行靜態管理后,新冠肺炎陽性感染者在非管控范圍內比例降至2.9%。

針對滯留旅客返程問題,海南省委高度關注。“我們將進一步加快推進滯留旅客返程,摸清滯留旅客底數和分布情況。”海南省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綜合組副組長杜建偉表示。從8月13日起,根據全市統一部署,海口近千名機關黨員干部下沉到健康管理驛站,做好滯留旅客的服務專員,耐心細致進行政策解釋和情緒疏導,協調解決實際問題,千方百計安排滯留旅客離島。

湖南援海南醫療隊接管三亞中心醫院外科樓病房,8月12日22時開始,第一批普通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共26人陸續入院接受治療。據統計,隨著全國各地援瓊醫療人員陸續到達海南,海南抗疫力量也在進一步增強。海南目前已統籌浙江、江西、湖北、湖南、廣東等省份援瓊醫療隊接管省內6家定點醫院和方艙醫院。下一步,海南還將繼續統籌核酸檢測力量,堅持救治關口前移,統籌用好本地醫療資源和其他省份支援力量,既滿足方艙醫院急需,也保障好本地居民正常就醫尤其是急診、急救的醫療需求。

“我們要堅決以抗的意志、實的作風、快的方法抓好落實,努力實現社會面盡快清零,一鼓作氣奪取抗疫斗爭全面勝利。”海南省委主要負責同志表示。

(責編:蔣成柳、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