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

海南500千伏主網架工程加速推進

記者孫海天
2024年03月01日08:0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海南500千伏主網架工程加速推進

《人民日報》( 2024年03月01日   第 07 版)

《人民日報》( 2024年03月01日 第 07 版)

海南500千伏主網架工程全面建設推進會29日在海口召開,該工程進入全面啟動和加速推進的重要階段。這是南方電網公司落實加快建設新型電力系統和新型能源體系戰略部署的重要舉措。

海南500千伏主網架工程包括椰城輸變電工程、昌化輸變電工程、三亞輸變電工程和昌江核電二期接入系統工程4個項目,新建500千伏變電站3座、500千伏輸電線路約838公裡及建設配套220千伏線路工程。作為全國首個500千伏省域數字電網,該工程投資約57億元,將建成數字電網建設示范工程,打造未來海南電網的“主心骨”。工程計劃於2025年建成投產,將形成途經海口、三亞、昌江等14個市縣、完整的“口”字形環網架構。

該工程以打造清潔低碳、綠色高效的樣板工程為目標,單回500千伏線路輸電能力相當於原來220千伏線路的4倍,將大大提升海南電網安全可靠水平,有力支撐海南新型電力系統省級示范建設,服務海南綠色轉型發展。

“工程建成投產后,海南最大輸電能力將達到350萬千瓦以上,保障海南自貿港加速建設的用電需求,帶動大容量核電、大規模海上風電等新能源的安全送出和消納。”南方電網公司重大項目總監李慶江表示。

(責編:蔣成柳、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