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

勇當“弄潮兒”(快評)

鞏育華
2024年03月28日08:3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勇當“弄潮兒”(快評)

《人民日報》( 2024年03月28日   第 15 版)

《人民日報》( 2024年03月28日 第 15 版)

一提起海南萬寧,就好像聞到海風的味道。碧海藍天,沖浪愛好者樂此不疲地反復嘗試﹔椰風海韻,點點白帆彰顯著水上運動的樂趣……萬寧擁抱“浪”潮,自身也成為轉型發展的“弄潮兒”。

轉型發展要因地制宜。發展體育產業,必須拿穩“放大鏡”,做好“基本功”,深度挖掘當地在地理區位、自然環境、文化資源等方面的優勢,找到人無我有、人有我優的獨特發展路徑。隻有腳踏實地做規劃,才能事半功倍謀發展。

轉型發展要造福百姓。人是發展的主體,也是發展的目的。水上運動的興起,讓靠天吃飯的小漁村村民吃上“旅游飯”,讓漂泊在外的游子回到家鄉創業就業,讓農村娃有機會舉起冠軍獎杯。村子更美了,腰包更鼓了,笑臉更多了,在推進鄉村全面振興的畫卷中,體育產業必將留下動人筆墨。

萬寧的故事還在繼續,在全國,轉型發展的“弄潮兒”還有很多。體育運動魅力與地方發展活力相交織,為美好生活增添更多色彩。

(責編:蔣成柳、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