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

首个规模化深远海海上风电项目开工

记者周亚军
2022年12月28日08:1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首个规模化深远海海上风电项目开工

《 人民日报 》( 2022年12月28日   第 10 版)

《 人民日报 》( 2022年12月28日 第 10 版)

海南万宁百万千瓦漂浮式海上风电试验项目日前正式开工。该项目由中国电建集团投资建设,是我国首个规模化深远海海上风电项目,对提升我国深远海风电开发领域关键技术能力、推动海上风电技术进步和产业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该项目计划分两期建设,一期装机规模为20万千瓦,2025年底全部建成并网;二期装机容量80万千瓦,计划于2027年底全部投产。项目建成后,每年将带来40亿千瓦时以上的清洁电力。在该项目的带动下,中国电建还将加速海上风电产业布局,着力打造深远海海上风电高效开发和综合利用原创技术策源地,引领带动海上风电全产业链向高端化发展,助推我国海上风电事业高质量发展。

(责编:蒋成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