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

海南陵水县完善政企常态化沟通服务机制——

面对面交流 实打实服务

本报记者 曹文轩
2024年01月02日08:1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面对面交流 实打实服务

 

《人民日报》( 2024年01月02日   第 11 版)

《人民日报》( 2024年01月02日 第 11 版)

 “有了便民门诊后,居民、游客看病方便多啦!”不久前,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卫生健康委工作人员回访县人民医院清水湾门诊部时,海南雅居乐清水湾文旅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石博川这样说。

  清水湾是陵水县的滨海旅游景区,每到冬季,便成了游客休闲旅居的好去处。但在过去,游客有就医需求还要到几十公里外的县医院去,十分不方便。

  去年3月,在陵水县的一场“政企有约”活动上,事情迎来了转机。“景区公共医疗配套缺乏,希望得到解决。”清水湾旅投公司提出问题,当地政府现场给予回应。活动结束后,陵水县卫生健康委牵头实地走访调研,最终决定由县医院选派医护人员进驻门诊部,充实清水湾地区医疗资源。去年4月下旬,陵水县人民医院清水湾门诊部揭牌运营,每日最大接诊量约200人次,石博川的心结算是解开了。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解决企业发展的堵点、难点问题,从去年3月1日起,陵水县每月固定时间召开“政企有约”座谈会。企业带着问题“问诊”,政府现场“诊断”,相关部门负责人跟踪督办、抓好落实。截至目前,“政企有约”活动已开展15期,累计有156家企业参与;活动中企业反馈问题336个,已办结220个。陵水县还组织回访企业满意度,收集意见建议,既化解个案问题,又推动解决共性问题。

  此外,为建立全方位的服务体系,陵水县整合营商环境体验员、“我陪群众走流程”等活动,纳入“政企有约”活动统一协调,12345增设“政企有约”服务专席,提升办理效率和质量。

(责编:蒋成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