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

勇当“弄潮儿”(快评)

巩育华
2024年03月28日08:3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勇当“弄潮儿”(快评)

《人民日报》( 2024年03月28日   第 15 版)

《人民日报》( 2024年03月28日 第 15 版)

一提起海南万宁,就好像闻到海风的味道。碧海蓝天,冲浪爱好者乐此不疲地反复尝试;椰风海韵,点点白帆彰显着水上运动的乐趣……万宁拥抱“浪”潮,自身也成为转型发展的“弄潮儿”。

转型发展要因地制宜。发展体育产业,必须拿稳“放大镜”,做好“基本功”,深度挖掘当地在地理区位、自然环境、文化资源等方面的优势,找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独特发展路径。只有脚踏实地做规划,才能事半功倍谋发展。

转型发展要造福百姓。人是发展的主体,也是发展的目的。水上运动的兴起,让靠天吃饭的小渔村村民吃上“旅游饭”,让漂泊在外的游子回到家乡创业就业,让农村娃有机会举起冠军奖杯。村子更美了,腰包更鼓了,笑脸更多了,在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画卷中,体育产业必将留下动人笔墨。

万宁的故事还在继续,在全国,转型发展的“弄潮儿”还有很多。体育运动魅力与地方发展活力相交织,为美好生活增添更多色彩。

(责编:蒋成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