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实干担当 为三亚打造标杆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三亚日报 记者 张慧膑

2020年03月03日08:37  
 

 3月2日上午,2020年全市组织工作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会议总结2019年全市组织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重点任务。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童道驰对2020年全市组织工作作出批示。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党校校长傅君利出席会议并讲话。

  童道驰在批示中指出,2019年,全市组织系统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着力打造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探索构建区域化党建新格局,特别是《以城市基层党建新模式助推全域旅游发展》获评全国城市基层党建创新最佳案例,推动成立了三亚市院士联合会,成绩可圈可点,为三亚打造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标杆作出了重要贡献。全市组织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组织路线,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建立健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体系,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构建适应自贸港建设需要的基层党建新格局,加快集聚海内外各类人才,为三亚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三个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会议指出,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实施之年,做好组织工作意义重大。全市组织系统要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聚焦主责主业,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狠抓落实,推动全市组织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全市组织系统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建立和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严格落实全市干部教育培训规划;要激励担当作为,助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要突出选优配强,认真落实省委“认识好干部、培养好干部、用好好干部”十条要求,着力建设一支适应自贸港建设需要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增强政治功能,建立健全党组织领导的基层治理体系;要围绕自贸港建设需要,加快集聚海内外各类人才;要争做“两个维护”的表率,落实“政治绝对可靠、工作严谨审慎、专业精通过硬、作风求真务实、操守清正廉洁”的要求,着力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

  会上,市关工委、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市国资委等7家单位相关负责人分别作交流发言,市卫健委、市公安局等9家单位作书面交流。

(责编:李浩蓉、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