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吉阳区党员干部用坚守书写了一个个动人的抗疫故事

战“疫”关头显担当

2020年03月20日09:51  来源:海南日报
 

岁末年初,一场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在武汉暴发,并向全国蔓延。

这场特殊的战场上看不到硝烟,但是能清楚地看到每一位党员干部、志愿者忙碌的身影。在三亚市吉阳区,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扛起责任,用自己的坚守书写了一个个动人的抗疫故事。

疫情暴发后,三亚市吉阳区人武部迅速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300余名民兵和130余名应急连民兵主动放弃假期,在吉阳区38个村(社区)各个路口和疫情防控重要点位,开展24小时轮流执勤,对进出人员、车辆全面排查,为人民构筑坚固的“迷彩防疫线”。

组织成立春光社区民兵防控突击队,带领14名民兵突击队员全天候在管控点联合执勤、监测居民体温,主动当起“跑腿员”……春光社区党员民兵吉高航积极响应三亚市吉阳区委、区政府号召,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一线,“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应该做的。”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社区这道防线守住,就能有效切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渠道。

疫情发生以来,吉阳区各个社区坚决执行三亚市“群防群治,共抗疫情”十条措施,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为居家隔离的居民送去生活必需品,随访健康状况,多措并举严密筑牢疫情防线。陈泽爱、苏应钧、唐进明……一位位社区工作者的无私奉献,筑牢疫情防控的“社区防线”。

“你好,现在是疫情防控期间,请测量一下体温再进入小区”……疫情期间,这是吉阳区卓达社区“90后”志愿者艾宏宇在岗位上说得最多的话。作为一名退伍军人,疫情发生后,他第一时间加入了社区志愿者队伍,一直坚守在战“疫”一线,为疫情防控工作注入青春力量。

吉阳区新红村有一支巾帼志愿服务队,她们是村里的宣传员,协助村委会开展重点疫区人员排查;她们也是“跑腿员”,为村里20余户居家隔离人员采购生活用品、蔬菜肉类等。吉阳区新红村巾帼志愿服务队队长钟少妹说,帮助居民解决日常难题,他们才能安心居家隔离。

在这场战役中,“逆行者”的脚步无比坚定:三亚吉阳区爱心企业党员为重点疫区滞留旅客送餐;区卫健委的工作人员童翠桥的孩子刚出生不久,接到任务的他毅然决然回到了工作岗位;吉阳区医疗领域10余名党员“候鸟”人才自愿组成了应急医疗团队,积极开展健康指导工作……

这些一个个普通的个体,共同描绘出一幅抗“疫”群英像、英雄谱。他们在平凡岗位的尽职担当,用行动践行初心与使命,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责编:刘杨、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