崖州古城徒步迎新活動開啟 徒友著古裝現身搶鏡

【查看原圖】
一群徒友穿古裝現身活動現場
一群徒友穿古裝現身活動現場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2020年01月02日09:50

人民網三亞1月2日電 1月2日上午,三亞市崖州區成立5周年迎新徒步活動在三亞崖州區崖城文明門前廣場舉行,千余位三亞市民及游客參與徒步行活動,其中身著古裝的年輕人出現在徒步隊伍之中,感受崖州古城深厚的文化底蘊和崖州成立五周年來巨大變化。

記者在現場看到,一群身著古裝的年輕人現身徒步隊伍中,非常搶眼,與崖州古城牆融為一體,崖州古文化的氣息扑面而來,引來徒友紛紛拍照合影。

崖州古城世稱“詩禮之鄉、文化重鎮”,被譽為千年人文聖地,歷代許多文人墨客和聖賢學者都到過這裡。活動當天,徒友們從崖城文明門出發,經過海南四大文化古村之一水南村、北宋宰相盧多遜歷史文化研究館、始建於宋代的盛德堂、左眺崖州中心漁港右觀寧遠河的過境橋、融入海南島高鐵環線大動脈的崖州動車站、崖州老房子,終點到達少司徒廣場,行走其間,不僅能感受源遠流長的歷史文化,又能觸摸新崖州發展跳動的強勁脈搏。

崖州古城是海南四大州城之一,也是中國最南端的城池,具有中國地理版圖坐標原點的重要意義。1989年被評為第一批三亞市文物保護單位,2009年被評為海南省文物保護單位。

據悉,此次活動由中共三亞市崖州區委員會、三亞市崖州區人民政府主辦,中共三亞市崖州區委宣傳部承辦,人民網海南頻道協辦,得到三亞市公安局交警支隊崖州大隊、三亞市崖州區綜合行政執法局、三亞市崖州區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局、三亞市崖州區交通運輸局、三亞市崖州區衛生健康委員會、共青團崖州區委、崖州區園林環衛所等單位大力支持。

分享到: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