崖州古城徒步迎新活動打卡點樂趣多 徒友體驗投壺等傳統游戲

【查看原圖】
始建於宋代的盛德堂打卡點架起了游戲互動區。戚文博攝
始建於宋代的盛德堂打卡點架起了游戲互動區。戚文博攝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2020年01月02日11:29

人民網三亞1月2日電 1月2日上午,三亞市崖州區成立5周年迎新徒步活動在三亞崖州區崖城文明門前廣場舉行,千余位三亞市民及游客參與徒步活動,跟隨精心設置的徒步線路,用腳步丈量崖州區歷史街巷,感受崖州古城深厚的文化底蘊和崖州成立五周年來巨大變化。

在今天的徒步活動中,徒友不僅可以徒步鍛煉身體,還可以逛崖州古城,參觀水南古村、北宋宰相盧多遜歷史文化研究館、始建於宋代的盛德堂等地,親身感受崖州悠久的歷史文化底蘊,探尋唐宋時期流放貶謫三亞的多位宰相的遺跡,揭開千百年前踏足三亞的歷史文化故事。同時,在現場打卡點,徒友還能體驗到投壺等中國傳統休閑游戲,現場氣氛熱烈,趣味盎然。

崖州古城世稱“詩禮之鄉、文化重鎮”,被譽為千年人文聖地,歷代許多文人墨客和聖賢學者都到過這裡。崖州古城是海南四大州城之一,也是中國最南端的城池,具有中國地理版圖坐標原點的重要意義。1989年被評為第一批三亞市文物保護單位,2009年被評為海南省文物保護單位。

據悉,此次活動由中共三亞市崖州區委員會、三亞市崖州區人民政府主辦,中共三亞市崖州區委宣傳部承辦,人民網海南頻道協辦,得到三亞市公安局交警支隊崖州大隊、三亞市崖州區綜合行政執法局、三亞市崖州區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局、三亞市崖州區交通運輸局、三亞市崖州區衛生健康委員會、共青團崖州區委、崖州區園林環衛所等單位大力支持。

分享到: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