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受期待!海口火山自行車文化節即將開幕

【查看原圖】
備受期待!海口火山自行車文化節即將開幕
備受期待!海口火山自行車文化節即將開幕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2020年01月07日16:50

人民網海口1月7日電(王碩、符武平)“我們俱樂部兩百多個人,今天北京和廣州的幾位車友已經過來了,就是為了參加這次火山自行車文化節。”在海口新埠島途飛戶外單車小院裡,90后自行車運動愛好者肖贇斐正在為迎接騎友們到來作准備。

將於1月11日開幕的海口火山自行車文化節已連續舉辦五屆。截止1月7日12時,這個為數不多在冬季舉行的自行車賽,已經吸引了來自全國各地的騎行愛好者報名。

肖贇斐告訴人民網記者,這次途飛戶外俱樂部會有二十多位選手參賽。“這幾年文化節辦的越來越好了,參與度越來越高,尤其是今年有了團隊積分獎勵制。”隻要團隊積分夠了,大家都能獲得獎勵,在肖贇斐看來,自行車文化節讓更多的騎友能夠聚到一起,給大家一起玩車添了個好彩頭,騎友們都非常期待這次比賽!

“我昨天才帶著騎友去火山口適應了賽道。”已經參加四屆比賽的捷安特海南四季單車俱樂部李瑞告訴記者,火山口的比賽是目前海南省規模最大的業余自行車比賽,而且也是獎金最高的,依托火山地貌,賽道非常有挑戰性,每年都能吸引島內島外眾多車手來參加。是一個特別難得的與島外高手們交流學習的機會。

“我們這個學生隊伍已經參加四屆了,可以說是伴隨著火山自行車文化節成長起來的,借助這個平台,孩子們能跟全國高水平的選手切磋,提高會很快。”海口崔克自行車隊教練李飛介紹,從第一屆到現在,最早參加比賽的隊員已經從中學升入大學。

從事了幾十年自行車運動的李飛特別關心海南自行車運動發展,“我們現在號召全民健身,我國有發展自行車運動基礎,海南又特別適合開展自行車運動,能夠有一個賽事吸引大家對於自行車運動的關注,對海南自行車運動的發展來說也是一件好事。”

據介紹,本屆賽事總獎金高達22萬元,個人最高獎金可得1.2萬元。本次文化節不僅加大團隊獎勵的比例,鼓勵更多的團隊參與,還在比賽中增加了男子大師組,吸引更多高手參與,給大家帶來更精彩的賽事體驗。除此之外,還有精彩紛呈的開幕式,好禮不斷的石山特色產品抽獎活動,以及自行車文化展。

本屆海口火山自行車文化節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廳、海口市人民政府指導,海口市秀英區人民政府、人民網海南頻道主辦,海口市秀英區旅游和文化體育局、海口市秀英區石山鎮委鎮政府協辦。特別鳴謝海南火山口公園有限公司、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局、海口廣播電視台、海口市秀英區委宣傳部、椰樹集團、翔泰漁業集團、人民騎兵營、海南各自行車協會、俱樂部、車行、中國電信海口分公司。

分享到:
(責編:陳海燕、蔣成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