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屆海口火山自行車文化節即將開幕 千名騎友競速火山賽道

【查看原圖】
第五屆海口火山自行車文化節即將開幕 千名騎友競速火山賽道
第五屆海口火山自行車文化節即將開幕 千名騎友競速火山賽道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2020年01月11日09:17

人民網海口1月11日電(潘惠文)1月11日,第五屆海口火山自行車文化節即將在海口火山口地質公園盛大開幕。來自國內外的騎行愛好者再次齊聚擁有世界唯一火山主題山地自行車賽道的海口石山鎮,享受屬於騎行者的節日,據悉,本屆賽事總獎金高達22萬元,已有超過2000人報名參加榮譽騎行等活動,報名參加正賽的選手超過1000人。

記者在現場看到,雖然早晨7點的火山口迷霧朦朧,但在簽到處騎友們早早已排起了長隊,情緒熱情高漲。簽到結束的騎友們紛紛換上統一的騎行服,現場開啟“花式合影”模式,氣氛熱鬧不已。

據了解,本屆海口火山自行車文化節共設置7大板塊內容,分別是開幕式活動、公路山地自行車比賽、火山美食節、火山產業扶貧集市、兒童滑步車大賽、自行車文化展覽以及手機美篇攝影大賽。其中,兒童滑步車大賽規模空前,比賽人數將達到300人。不僅如此,自行車文化展覽也是今年文化節的特別環節,展覽將通過制作精良的展板和極具紀念意義的自行車等相關實物,向大眾展示自行車文化發展的脈絡,增強大家綠色出行,低碳生活的環保觀念和意識。

本屆海口火山自行車文化節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廳、海口市人民政府指導,海口市秀英區人民政府、人民網海南頻道主辦,海口市秀英區旅游和文化體育局、海口市秀英區石山鎮委鎮政府協辦。特別鳴謝海南火山口公園有限公司、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局、海口廣播電視台、海口市秀英區委宣傳部、椰樹集團、翔泰漁業集團、人民騎兵營、海南各自行車協會、俱樂部、車行、中國電信海口分公司。(照片由賈小英、王實、杜金英、朱高興、吳忠、王安泉、何秋、王聰、陳權、劉人金提供)

分享到: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