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娃來襲!海口火山自行車文化節兒童滑步車大賽引眾樂

【查看原圖】
第五屆海口火山自行車文化節兒童平衡車大賽精彩瞬間
第五屆海口火山自行車文化節兒童平衡車大賽精彩瞬間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2020年01月11日20:15

人民網海口1月11日電(王碩 孟凡盛 李浩蓉)“第五屆海口火山自行車文化節兒童滑步車大賽,兩歲男子組預賽,開始!”1月11日下午,海口火山口國家地質公園公園舉行了一場別開生面的兒童滑步車大賽,300多名學齡前小朋友在火山口玩轉滑步車,點燃了現場氣氛,引來大波游客圍觀。

“3B20小朋友,你的車到哪兒去了?”萌娃們上場,引得現場歡笑不斷。兩三歲大的寶寶們身穿卡通騎行服,帶著頭盔,光是造型就博得一大波叔叔阿姨的喜歡。

“小寶寶們太可愛了!想要擁有!”還沒結婚的李女士驚呼,“光看他們騎著小車跑就覺得萌化了!”

雖然是在賽場,但對幾歲大孩子們來說,就像是個“秀場”,有的小朋友在場上走神、溜號,“狀況”頻發,引得大家開懷大笑。為了吸引小孩子們專心比賽,賽事專門安排了身背玩具的“領跑員”。

也有小朋友專業范兒十足,一心扑在比賽上,全力沖刺終點。四歲組的比賽上,小選手們的不顧一切沖勁兒和嫻熟的技術也讓圍觀的觀眾驚嘆。

“太厲害了!這麼小的孩子,你看轉彎時候的自信樣兒,以后肯定了不得!”劉女士說。

兩個半小時的比賽,300多名小朋友,根據年齡被分為2歲男子組、2歲女子組、3歲男子組、3歲女子組、4歲男子組、4歲女子組、大齡混合組、open組八個組別,小選手們年齡雖小,賽程卻非常專業。

經過預賽、半決賽、排位賽、決賽等多輪pk,最終角逐出48個獎項。除了冠亞季軍,第四、五、六名小選手也獲得榮譽和主辦方准備的石山鎮本地特產,把火山特色帶回家。

據悉,本屆海口火山自行車文化節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廳、海口市人民政府指導,海口市秀英區人民政府、人民網海南頻道主辦,海口市秀英區旅游和文化體育局、海口市秀英區石山鎮委鎮政府協辦。特別鳴謝海南火山口公園有限公司、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局、海口廣播電視台、海口市秀英區委宣傳部、椰樹集團、翔泰漁業集團、人民騎兵營、海南各自行車協會、俱樂部、車行、中國電信海口分公司、中國民生銀行海口分行。

(圖片:賈小英、王實、杜金英、朱高興、吳忠、王安泉、何秋、王聰、陳權、劉人金)

分享到:
(責編:陳海燕、蔣成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