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民走出家門盡享“好春光”

【查看原圖】
海口市民走出家門盡享“好春光”
海口市民走出家門盡享“好春光”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2020年03月22日11:15

人民網海口3月22日電(記者 毛雷)3月21日,春分時節,適逢周末,海口白沙門公園到處洋溢著歡樂的笑聲和舞動的身影。隨著海南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疫情防控形勢穩定,不少市民趁著周末走出家門,和親朋好友相聚,享受著美好的春光。

記者在海口白沙門公園看到,不少市民攜親帶友在這裡相聚,他們摘掉口罩、搭起帳篷,或野餐、或自拍、或敘舊、或運動,享受椰城春日好光景。

“春天來了,真好!”市民張女士告訴記者,“疫情以來一直窩在家裡都快憋壞了,最近看新聞得知疫情趨於平穩,政府部門也發布了科學佩戴口罩的提示,在戶外通風的地方可以摘掉口罩,就趁著周末好天氣約姐妹們出來自拍娛樂,大口呼吸新鮮空氣。”

市民小吳這天也和幾名高中同學相約白沙門,“大家現在都分散在各地上大學,現在疫情期間都還沒開學,趁著機會大家聚聚,挺好!”

海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19日印發《公眾衛生指引》,提出個人獨處時﹔在戶外空曠地區,且無人員聚集時﹔學校有序開學后,學生上課時距離大於1米的﹔1米以內直徑范圍內沒有近距離接觸人員且在通風良好的辦公場所等4種情形之下,公眾非必須佩戴口罩。

分享到:
(責編:盧少雄、蔣成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