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海口開展船載危險化學品船岸應急聯合演練

【查看原圖】
1-演練現場(海口海事局供圖)
1-演練現場(海口海事局供圖)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2020年06月17日17:14

為服務海南自貿港和生態文明示范區建設,提高轄區危險品水上運輸安全管理水平,6月17日,海口海事局在海口秀英港碼頭14號泊位組織開展了危險品船舶船-岸應急聯合演練。

演練模擬一艘裝載危險品車輛的客滾船在14號碼頭進行車輛裝卸作業過程中車載柴油泄漏引發水域污染以及船舶火災,隨后船上危險品車輛開始緊急疏散,在疏散過程中兩輛危險品車輛在碼頭發生碰撞,導致車載危險化學品庚烷泄漏、人員受傷、碼頭火災的場景。演練科目涵蓋了船載柴油罐車泄漏事故應急反應、船舶火災救援、海面污染應急處置、庚烷泄漏以及引發火災的應急處置、受傷人員救援等。

海南海事局、海口海事局以及交通、港航、應急等相關單位及轄區港航企業、危險品運輸企業負責人共三十余人參加觀摩並對演練進行講評。(左川、吳有芬)

分享到:
(責編:李浩蓉、席秀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