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定安·美食夜市落幕 2萬游客“打卡”

【查看原圖】
潮定安·美食夜市落幕 2萬游客“打卡”
潮定安·美食夜市落幕 2萬游客“打卡”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2020年06月26日12:50

6月25日晚11時,2020海南(定安)美食文化節——潮定安·美食夜市,在廣大市民游客的依依不舍中落下帷幕。記者從有關部門獲悉,3天來,美食夜市美食飄香、節目紛呈,共吸引市民游客2萬余人次,營業收入150余萬元。

本次美食夜市匯聚了40余商家帶來的特色美食近100種。在舉辦地點定安沿江公園,定安粽子、冷泉閹雞、跳舞牛肉、冷泉咖啡、海南腌粉、德國烤腸等美食盡收眼底,引得眾人駐足品嘗。

為了營造美食節的氛圍,主辦方還推出一系列活動,連續3晚邀請各藝術團體表演節目助興,各種現場表演、互動游戲輪番上演,與美食節相得益彰,好吃好看又好玩。

由於現場太過火爆,每晚夜市在高峰期還採取限流措施,大家都自覺排隊等候入場。“為保証市民安心享用美食,我們每天安排充足的駐場值班人員和志願者,全面做好體溫檢測、安保、交通、食品安全、展銷管理等各項工作,有力保障整個美食夜市期間秩序井然,達到了商家滿意、群眾滿意、社會各方反映良好的效果。”主辦方相關負責人介紹說。

“既能品嘗各種美食,又能看表演、玩游戲,真是不虛此行。”6月25晚的美食夜市現場,來自三亞的張進帶著家人在美食夜市上品嘗最后一波“定安味道”,現場美食多,各類表演也多,讓他們吃得過癮,玩得盡興,體驗到了定安端午“不一樣的精彩”。

據悉,從2010年至今,定安已連續11年舉辦端午美食文化節,以政府倡導、搭台,企業積極參與的方式打造美食盛會、文化盛會和節日盛會,用美食作橋梁,凝聚人氣、財氣,大大提升了美食節的群眾參與度、知名度和影響力。(黃榮海)

分享到:
(責編:潘惠文、席秀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