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香味俱全!海南技能選拔賽烹飪項目今日落幕

【查看原圖】
比賽現場(人民網海南頻道 樊歡迪 攝)
比賽現場(人民網海南頻道 樊歡迪 攝)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2020年07月16日19:54

人民網海口7月16日電(樊歡迪、孟凡盛、楊晨宇)“你們都是很棒的選手,做出的菜品各有亮點,恭喜你們,成功通過此次的選拔!”7月16日下午,第46屆世界技能大賽海南省選拔賽烹飪賽項在海南經貿職業技術學院圓滿落幕,來自海南經貿職業技術學院的大一學生吳充武以總分97.00分獲得本次比賽的第一名。

據了解,本次參賽的7位選手分別來自海南經貿職業技術學院、海南職業技術學院、三亞城市學院、三亞中瑞酒店管理職業學院、海南新東方烹飪學校等院校的學生,年齡都在18至20歲左右。“本次比賽共分為四個項目,分別是西餐基本技能測試、盤式甜品、法式清湯、三文魚主菜。”海南經貿職業技術學院國際旅游學院趙福振告訴記者,比賽從菜品的制作過程、制作手法、衛生狀況等方面,選手的穿著干淨程度和熟練程度方面進行綜合得分。

本次大賽賽程時間為9:00至15:30,持續時間為六個半小時。“比賽完就感覺特別累,這是我參加過最長時間的烹飪比賽。”獲得本次比賽第一名的選手吳充武賽后表示,自己為此准備了相當長的時間,過程中還是比較順利,發揮得也較穩定。

索迪斯大中華區餐飲服務平台總監、比賽裁判長陳剛表示,此次比賽中各位選手都發揮了自己的水平,在長時間的比賽時間中凸顯了菜品的亮點。“菜品從外觀色澤和創意點來說,都能看到選手們的基本功底,其中一些菜品也讓我感到驚喜。”

據了解,本屆賽事為期4個月,從7月至10月在海南省各市縣舉行。活動以“新時代、新技能、新夢想”為主題,以全省職業技能競賽為基礎,著力備戰第46屆世界技能大賽,著力完善制度、規范操作、豐富內容、擴大規模、提升質量,著力提高職業技能競賽科學化、規范化、專業化水平,實現以賽促學、以賽促訓、以賽促評,為提高勞動者素質、推動高技能人才培養、服務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提供堅實基礎,營造良好氛圍。

本次大賽由海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主辦,海南省人力資源開發局、海南經貿職業技術學院承辦,海南省烹飪協會提供技術支持。 

分享到:
(責編:盧少雄、席秀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