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看好吃!海南技能選拔賽糖藝/西點項目圓滿落幕

【查看原圖】
糖藝作品即將完成(人民網海南頻道樊歡迪 攝)
糖藝作品即將完成(人民網海南頻道樊歡迪 攝)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2020年07月17日18:49

人民網海口7月17日電(樊歡迪、孟凡盛、楊晨宇)7月17日下午,隨著最后一位選手作品端出,第46屆世界技能大賽糖藝/西點項目海南省選拔賽結束。本次比賽由來自海南經貿職業技術學院、海南歐米奇西點西餐培訓有限公司、海南職業技術學院的4位選手參賽,最終由來自海南經貿職業技術學院的選手柴國鵬以91.28分獲得本次比賽的第一名。

據了解,糖藝是指糖類經過熬煮、加熱成型、藝術組合等手法加工而成的藝術造型。糖藝技能能夠充分體現烘焙技術人員的藝術造型能力,西點技能是巧妙地將砂糖、油脂、雞蛋、面粉等材料經過合理調配,結合冷熱加工等技術手法,借助烘焙設備,制作出具備色香味形和美好質感的甜食。

本次比賽分為水果風味整形蛋糕(含拉糖支架)和巧克力造型兩部分,參賽選手運用澆注、切割、裱擠、拋光、倒糖、拉糖等技巧,圍繞“幸福嘉年華”主題,在6小時內分別制作一款法式甜點和一款巧克力作品,評委們按照兩部分進行綜合得分。

“如何合理地搭配味道、質感和顏色來展示蛋糕,使其吸引力最大化,並和其所在的場合環境、服務的風格相適宜,這是選手們需要注意的。” 英林西點工作室創始人、比賽裁判員王英林介紹,“本次比賽選手的表現可圈可點,在糖藝造型這方面尤其出彩。”

據了解,本屆賽事為期4個月,從7月至10月在海南省各市縣舉行。活動以“新時代、新技能、新夢想”為主題,以全省職業技能競賽為基礎,著力備戰第46屆世界技能大賽,著力完善制度、規范操作、豐富內容、擴大規模、提升質量,著力提高職業技能競賽科學化、規范化、專業化水平,實現以賽促學、以賽促訓、以賽促評,為提高勞動者素質、推動高技能人才培養、服務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提供堅實基礎,營造良好氛圍。

本次大賽由海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主辦,海南省人力資源開發局、海南經貿職業技術學院承辦,海南省烹飪協會提供技術支持。

分享到:
(責編:盧少雄、席秀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