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亭自駕游走進檳榔谷 體驗黎苗風情文化

【查看原圖】
保亭自駕游走進檳榔谷
保亭自駕游走進檳榔谷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2020年08月16日12:09

8月16日,以“鄉約保亭 田園採摘”為主題的自駕游活動走進保亭檳榔谷參觀游覽,實地感受獨具特色的民族文化。

非遺村、雨林苗寨、蘭花小木屋、夢想田園、黎苗風味美食……保亭檳榔谷秀麗的風景,獨特的資源,無不訴說著海南黎族苗族非遺文化,生生不息。

在非遺村,熱情的黎族村民夾道歡迎自駕游團友的到來。他們走進古老的船型屋,了解海南原住民文化習俗,現場還有黎族阿婆編織黎錦。

據介紹,海南檳榔谷黎苗文化旅游區以海南黎苗原生態文化為主題,集文化展示、旅游觀光和民俗文化體驗為一體,擁有海南民族文化“活化石“和“黎族人歷史教科書“的美稱。景區坐落在萬余棵亭亭玉立、婀娜多姿的檳榔林海,並置身於古木參天、藤蔓交織的熱帶雨林中。檳榔谷的風情,是千百年來時光凝聚的黎苗族民俗精髓,它構成保亭歷史文化的骨血。走進檳榔谷,便走進了保亭的遙遠記憶。

本次活動由保亭黎族苗族自治縣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局主辦,縣鄉村旅游與休閑農業協會、人民網海南頻道承辦,縣電子商務協會、海南檳榔谷黎苗文化旅游區、七仙嶺溫泉度假區酒店、神玉島旅游區、保亭七仙嶺景區協辦。(潘惠文)

圖片由攝影師賈小英、王實、陳普龍、大美海南攝影俱樂部·雪 真 提供

分享到:
(責編:潘惠文、席秀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