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呀!中華白海豚

【查看原圖】
不同年齡段的中華白海豚結伴暢游在海南島西南近海海域。 中科院深海所供圖
不同年齡段的中華白海豚結伴暢游在海南島西南近海海域。 中科院深海所供圖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2021年02月24日12:04

人民網海口2月24日電 (陳海燕)海南也有中華白海豚了!成群的海豚出現在近海海域,時而躍起,時而下潛,這是很多海南島西南海域漁民見過的場景。科研人員在海南島西南海域的發現,將中華白海豚在我國的地理分布范圍向南推進近300公裡。

中華白海豚因數量稀少而被冠以“海上大熊貓”的稱號,又稱印太駝海豚,為海豚科駝海豚屬小型齒鯨類,是海豚科中我國唯一一種國家一級保護動物,也是唯一一種以“中華”為前綴命名的鯨類動物,亦是香港回歸祖國的吉祥物。2008年,中華白海豚被世界自然保護聯盟(IUCN)瀕危物種紅色名錄評估為“易危級”。

分享到:
(責編:陳海燕、王慶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