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海南昌江:守住青山換“金山”

2021年08月19日07:52 |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小字號
海南昌江王下鄉因地制宜守護綠水青山,“喚醒”好生態,換得好未來。盧剛攝
海南昌江王下鄉因地制宜守護綠水青山,“喚醒”好生態,換得好未來。盧剛攝

人民網海口8月19日電 (蔣成柳)王下鄉地處昌江黎族自治縣東南角的海南霸王嶺國家森林公園腹地,被雅加大嶺和黎母嶺群山環抱,擁有最原始的生態山水資源。作為全國第二批、海南省唯一的“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實踐創新基地,王下鄉在發展的過程中利用生態優勢轉化為經濟優勢,把生態資本轉化為發展資本,成功“逆襲”蛻變。王下鄉的變化,是守住青山換“金山”的具體詮釋。

昌江王下鄉通過“生態補償”的方式,讓鄉民直接嘗到保護森林資源、保護生態環境的甜頭,遏制了“燒山砍山”,實現綠色可持續發展。利用得天獨厚的天然綠色屏障,通過技術引導、資金扶持的方式,推動林下特色產業、生態綠色產業的發展,積極推動生態綜合補償試點,探索出一條立足實際,可復制、可借鑒、可推廣的“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實踐創新之路。

(責編:蔣成柳、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