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洋浦研究部署科技創新支撐引領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等工作

2021年09月03日09:33 |
小字號

9月2日下午,洋浦經濟開發區工委書記周軍平主持召開2021年第30次工委會暨理論中心組學習會,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研究部署科技創新及安全生產專項整治三年行動等工作。工委管委會領導張信芳、羅蘇平、張進、陶濤、黃澎出席會議。

會議指出,提升科技創新能力是省委省政府相關決策部署的具體體現。在海南建設自貿港的背景下,各單位要以壯大高新技術產業規模,提升創新驅動發展能力為目標,通過實施企業創新主體倍增、科技創新平台倍增、創新創業生態化三大工程,力爭到2023年,實現科技創新能力顯著提升,切實補齊洋浦科創短板﹔要建設一批重點實驗室,推動華東理工大學、遼寧石油化工大學、海南大學等高校在洋浦建立研究中心或超級研究院﹔要建立一批科研創新平台,充分發揮平台服務功能,努力打造國家級和省級科技孵化器、眾創空間、海外人才創新基地等創新創業載體﹔要大力支持科技成果轉化,學習借鑒先進地區經驗做法,出台鼓勵政策,扶持培育壯大一批科技創新企業,全力推動科技創新支撐引領洋浦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會議審議通過了《洋浦經濟開發區安全生產專項整治三年行動攻堅任務清單》。強調要明確職責,細化分工,部署好安全生產專項整治三年攻堅行動,織密責任體系,確保安全生產形勢持續穩定。

會議還專題學習《中國共產黨組織工作條例》《沈曉明同志在省管干部專題研討班上的講話》等,要求各部門精心組織學習,不斷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切實從黨史學習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推動各項工作再上新台階。

會議還審議了其他議題。 

(洋浦政務)

(責編:劉楊、蔣成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