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海南鶯歌海鹽場成首家成功申請“海南島鹽”地理標志保護產品專用標志企業

2021年10月20日19:43 |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小字號
海南鶯歌海鹽場。 海南控股供圖
海南鶯歌海鹽場。 海南控股供圖

人民網海口10月20日電 (孟凡盛) 近日,海南鶯歌海鹽場向樂東黎族自治縣市場監督管理局成功提交使用“海南島鹽”地理標志保護產品專用標志的申請,並於10月19日海南省知識產權局正式完成審批辦結,這意味著海南鶯歌海鹽場有限公司成為自海南省地理標志保護產品“海南島鹽”標准正式頒布后的首家成功申請單位。

“海南島鹽”地理標志保護產品專用標志的成功申請的意義在於地理標志產品是一個地區象征性的“名片”,海南鶯歌海鹽場作為中國南方規模最大的海鹽生產基地,生產著最為優質的海鹽產品,對提升鶯歌海地區知名度,促進企業發展有著重要而深遠的意義,為鶯歌海鹽場出品取得了強大的信任背書,為企業不僅強化了地域特性的宣傳,也在加快幫助企業不斷完善各項標准和認証體系,推進品牌建設,提高企業管理水平,激勵企業向更高層次的市場標准看齊。

作為我國三大鹽田之一,位於樂東黎族自治縣的鶯歌海鹽場是中國南方地區最大的海鹽場,純淨的海水和豐富的礦物質以及傳統的匠人工藝形成鹽業健康鹽的代名詞。鶯歌海鹽場位於海南島西南端,靠近赤道日晒充足、氣溫高,生態環境宜人,海水交替頻率高,周圍山脈猶如雙臂環抱一般,形成天然的最佳晒鹽場地。在生產工藝上,鶯歌海鹽保持了純天然的晒制工藝,在生產過程中並未添加任何化學物質除雜,保証了純天然海水原料出品,使得海鹽即作為一種對人體有益的健康產品,以多元化的優質產品,提升中高端市場知名度、美譽度,滿足人們對美好健康生活的品質追求,開拓國內國際市場,助力海南自貿港建設。

(責編:盧少雄、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