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

海南三亞:火龍果“點亮”鄉村夜 “照亮”振興路

2021年11月08日17:31 |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小字號
火龍果挂滿枝頭。人民網 牛良玉攝
火龍果挂滿枝頭。人民網 牛良玉攝

人民網三亞11月8日電(牛良玉)每當夜幕降臨,在三亞市崖州區梅西村的一處種植面積近120畝的火龍果基地便會亮起燈光,點亮鄉村的夜晚,連片的燈光仿佛漫天的繁星連成一片,美不勝收。

“現在這批火龍果屬於反季節種植,在市場上的價格會比正常季節要好。”火龍果基地負責人告訴記者,反季節的火龍果不僅收購價更高,而且在通過燈光延長光照時間、延長挂果時間等技術手段使得當季火龍果的口感相較於其他季節來說更甜。目前,該火龍果園種植的一百余畝火龍果將在5-6天后轉色成熟,預計每畝收成能在600斤左右。

火龍果基地不僅壯大了村集體經濟,更讓當地村民在“家門口”吃上了產業飯。“在這裡做長工離家近,每個月基本上都能有四千左右的收入。”據該基地務工的工人介紹,基地為村民提供了不少就業崗位,目前基地的長工共有11人,每到採摘的日子還會雇佣不少短工參與採摘。

據了解,該火龍果基地從2019年開始種植,每畝年產大約在8000斤左右,目前市場反應良好,每一批次的火龍果一成熟便能被收購一空。

(責編:劉瀚濤、蔣成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