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海南樂東:千頃鹽田銀光閃 鹽工游客喜收鹽

2021年11月18日22:08 |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小字號
鶯歌海鹽場成為深受游客喜愛的打卡地。葛平海攝
鶯歌海鹽場成為深受游客喜愛的打卡地。葛平海攝

人民網樂東11月18日電 (李浩蓉)雪白的晒鹽場與碧藍的天空縱橫交織,片片鹽田波光粼粼。位於海南省樂東黎族自治縣的鶯歌海鹽場,以其鹽田美景、紅色教育培訓和傳統制鹽體驗,成為深受游客喜愛的打卡地。

鶯歌海鹽場建在海山之間,尖峰嶺的連綿群山擋住了來自北方的雲雨,使這裡長年烈日當空,降水量少、蒸發量大,加之附近海水含鹽度高,非常適合鹽業生產。

1958年建成的鶯歌海鹽場,曾是我國三大海鹽場之一。如今,鹽場往日的輝煌褪去,搖身一變成為獨具特色的文旅基地,紅色教育培訓、鹽文化宣傳科普等成為這裡的一大特色。通過換裝、收鹽、重走鹽工路等體驗,游客和學員可以親身感受到當年鹽工的艱苦條件,學習革命先輩們艱苦奮斗、開拓進取的精神。

(責編:劉陽陽、蔣成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